苏烟42F

停更。

【莫强求】Star Dust and A Wish(星尘与愿望)

*交党费

*重新发布,之前的位置信息去不掉。那五颗小红心对不住了qwq。

*私设是流浪纪元(流浪地球计划进行时代)后的新恒星纪元。

*大概是前世今生梗。只是一个脑洞,有空补完。

*R医生的设定来自科幻作品《一个人的愿望》。很好看,可以搜索一下,强烈安利。

*我爱莫强求!!!新学期的墙头!!!

*OOC的。1551中校好难写

“这是什么?"

刘培强回到公寓后,忍不住指着地上占据小半个客厅的纸箱向正在喝着中国白酒的马卡洛夫他的室友之一 ,提出了问题。

“嗝。”专心盯着电子屏的俄国人却并没有接话:“刘,我感觉中国的白酒还是不够味。我想念伏特加...该死的,下一班补给飞船什么时候才会来。”他转过头,瞥了一眼那巨大的纸箱,“你说这玩意啊,联邦下的一个什么公司配过来的,说是可以拿来聊天解闷。我估摸着没伏特加来得够劲!”

十分钟后,刘培强的信息终端给他解答了疑惑。考虑到留守各星人员的心理健康状况, 联邦总会下属生命科学技术部开发了一款心理医生程序——R医生。在心理咨询人员缺乏的情况下,能有效帮助使用者疏缓精神压力。唯一奇怪的是,R医生需要2年更换一次,而技术部对此的解释是:R医生内部关键零件采用高仿生设计,因此只有2年的最佳使用时限。到期后不更换会造成性能下降,影响使用。

当刘培强拿起那个属于他的白色方盒时——的确是方盒,负责设计的难道是个太阳纪元的狂热爱好者,上方类似摄像头的东西亮了起来。约摸两三秒后,一道没有感情的电子男音响了起来:“身份识别成功,刘培强少校您好,我是您的R医生,将竭力为您服务。”

“你没有名字吗?”

“少校, R医生是依据您的性格,”“他”停下来,从词库里挑了一个年代久远的词语。“量身定制的。这个词的意思是,我将在与您的交流中形成对您的‘专属人格。而现在的我相当于出厂设置模式,就像您手中拿着的我的主机那样白。”

“谢谢你的冷笑话,不过屏幕与什么一直黑着?”

"数据积累不足,无法建立外貌模型。温馨提示:多与R医生交流有利于更快形成‘专属人格’。”

“我怎么没觉得我喜欢这种一板一眼的机械式回答呢?”

“根据对您身份扫描获取的信息显示,您良确更钟爱这种复古式的交流。您曾在数据网上多次搜索‘太阳纪元’‘流浪纪元’‘人类人工智能发展史’等关键字,频率总和高达63%。除去工作因素,您应该对过去的科技比较感兴趣。”


“的确是。当我还在学习流浪纪元史的时候,我就被那个年代人们惊人的想象力。创造力和团结一心所吸引。”

“从数据分析看,‘流浪地球计划’的确是超越那个年代的智慧,在航速尚未达到光速,无法在未知星球上建立完善的生态循环系统的情况下。”

刘培强看看手中的白盒,原先学过的流浪纪元史中一部分令他记忆犹新的片段浮上心头:“Moss?”

黑色显示屏上出现大大的问号。

“我是说,我能叫你Moss吗?就是流浪纪元领航员空间站的AI名字?”

"我很荣幸与那位光荣的前辈同名。”

“你这么说,我倒是想到,我父亲是那位点燃木星的刘培强中校的狂热粉丝。我这名,”他指了指自己,”就是他不顾我母亲的劝阻硬给我起的。我上学的时候因为这个闹了不少笑话。”

“但我想您应该不会用您室友的酒砸我了。”

“和你聊天确实让人心情愉快。谢谢你,Moss。”

镜头上的灯光闪烁了一下:“这是我的职责。”

“天黑了。”刘培强看着全息影像投射的外面的景象。

MQ2星球72小时的黑夜悄无声息地侵蚀了这颗行星上恒星带来的光芒 。在人眼和机器看不到的地方,一束游荡的中微子跨越茫茫星海,向MQ2星球掠近。

【TBC】
*MQ2:莫强求首字母

只是一个脑洞啦……还有好多没展开的。有空,有空。要开学了我作业还没写完1551

感谢阅读!(鞠躬)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