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烟42F

停更。

【荼岩】睡前故事/by阿烟

※童话风

※短小可爱的睡前故事

※食用愉快。小可爱们晚安呐。祝好眠。

安岩是一个很有名的吟游诗人。
他唱着古老的歌谣,游走在大陆的各个国家。他仿佛像个散发着温暖和光芒的小太阳,让人瞧了总是不由自主地露出微笑,因此各国的人们都很欢迎这位温和又学识渊博的吟游诗人。他每到一个地方,在为人们吟唱完故事之后,总是不忘问上一句:
你们有见过一个魔剑士吗?他是黑发,蓝眼睛,剑是一把很奇怪的东方的桃木剑。嗯……这家伙好像姓秦。
这片大陆上黑发蓝瞳的人太多,姓秦的更是不知几何。被问的人们摇摇头,露出抱歉的笑容:“安岩先生,我们没见过您说的这个人。”
长诗唱了千百次,问题问了千百遍,可没有一句肯定的答案。偶尔听见别人不确定的回答,安岩心里都会燃起一簇火焰,驱使着他往对方描述的地方前进。但大多数时候是白跑一趟。有几次,他仿佛看见了自己寻找的身影,但转瞬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
安岩踏过沃野千里的平原,走过绿意葱茏的森林,看过五彩斑斓的田野,翻过千里冰封的雪山。他沿途唱着别人的故事,心中惦记的还是自己故事中的主角。

他走啊,走啊,来到了一个东方小国。小国很小,只有十几座城那么大。他在好心的人们指引下来到了王都——他之前听一个小孩说的地方。王都也不大,站在城墙上不必极目远眺就能看完整个都城。
安岩觉得这座城很眼熟。他在寻找的人曾无数次给他描摹这座城的样子:弯弯曲曲的街道小巷,高低不一的平顶小屋,人们的衣物和摊贩的遮阳布一同在风中飘舞,靠近王宫的地方有座钟塔,黑色的指针缓慢的移动,到了整点便当当当的报时,悠扬的钟声一下下撞击空气,传到更远的地方。

这是那人的故乡。

此刻正是黄昏时分,教堂的白鸽伴着钟声呼啦啦地飞回它们的小窝。安岩坐在那人曾经坐过的城墙上,低声唱着一支自编的歌谣。

【远方的花开了呀
屋前的草长了呀
我亲爱的人啊
他还在哪呢
我为他摘下最美的花
编织成情话
我为他留下青草一匣
寄托着牵挂
……】

【……教堂的钟声敲响
那是在呼唤我回家
我梦中的那个人啊
请不必害怕
我要唱着他的歌
哪怕嗓音嘶哑】

温热的男子躯体一点点贴合在青年身上,双手环住他梦中的人。
“安岩,我回来了。”

END.

歌词是我乱写的【捂脸】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