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烟42F

停更。

【荼岩】短打/校园AU

       
        头顶的吊扇还在“吱呀吱呀”地响,风和油墨味凝缓在教室里挥之不去。难得安静的自习课,每个人都在写试卷,长的没有尽头多的把人淹没的试卷。笔纸摩擦的“沙沙”声似乎永不停息,伴着渐响的蝉鸣声时远时近,是再好不过的催眠曲。

        神荼写完一张物理,偏头看向安岩。他在这种极舒适的环境里睡得很熟,左手臂曲起枕着歪向一边的头,右手捂着半边脸挡光,只留下额前鬓边的碎发和耳朵露出外面,金丝边眼镜下压着一沓接近空白的试卷。
看起来完全不担心没写完会挨骂。

        钟楼沉闷绵长的钟声从窗外透进来,声声入耳,分明是下课的铃声。先前沉寂的教室像被摁动了声响的开关,讨论的聊天的嬉闹的声音瞬间响亮起来,如盛夏大作的蝉鸣,惊醒了梦中人。

        安岩没全醒,眼睛半眯着,抬手摸索着自己的眼镜,抓住镜腿后却不急着戴上,先甩了甩压麻的胳膊,随口问道:“下节什么课啊。”

        “物理。”神荼顿了顿,略含笑意地指出,“你还没写完物理试卷。”

        少年突然慌乱起来,翻找着桌上的纸质品,没成想越急越找不到他要的东西。眼瞧着课间过了一半,物理试卷却好似直接升华化作气体般无影无踪。安岩卸了气力,往桌上一趴,嘟囔着“不找了不找了”。神荼见他的样子实在可爱,压着唇角的笑意递来一张写着安岩名字,笔迹却是神荼的试卷。

        安岩一愣,耳畔神荼的声音适时响起:“仅此一次,下不为例。”





——FIN——

突然冒泡
考试前的摸鱼
一年没写荼岩了ooc可能有
呜呜呜深切感受到当初学姐们说的永远写不完的试卷的恐惧了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