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烟42F

停更。

【瓶邪】【原创架空】《结婚证副本的正确打法》第二章第三节

[2.3]第一关:一起睡……什么鬼!
【论坛攻略:
男神送自己回家,简直幸福到cry~】
吴邪看着张起灵手中的pink色还镶有蕾丝的折叠太阳伞,默默地别过了头,妈妈,这个人是谁?我不认识他!他要拐骗你儿子!【←说对了√】张起灵看见吴邪一脸不忍直视的表情,大概猜到了他又在胡思乱想:“吴邪,这把伞是抽奖的奖品。”
槽点更多了好吗你下雨带太阳伞啊还有那个发奖品的人是眼瞎了吧一个大男人你送他一把这样的伞……(瞎子:哪个说我!)
一开始吴邪还注意着尽量不要让雨打到身上,等发现这是无用功后开始肆无忌惮把半边身子晾在外面,美曰其名先冲个冷水澡。张起灵在心里扶额,你爸妈没教过你不能淋雨否则很容易感冒吗!【←男神形象呢】
在国外旅行的吴爸吴妈打了个喷嚏。
等到两人又回到出发点时,张起灵问道:“吴邪……你记得路吗。”吴邪努力思索了一会,很诚实的回答道:“刚才来时被人带着来的,没看路,所以忘了怎么走……要不我去问个路?”
张起灵有了回刚才的小店里拿块豆腐撞死拿根面条吊死的冲动,果然还是低估了身边小迷糊的傻白呆程度。他无奈的说道:“吴邪,你家还有别人吗?”“啊,没,我爸妈去国外旅行了,就我一个人住……诶小哥你问这个干嘛?”张起灵该不会是想到他家借宿吧?
事实证明吴邪彻底错了。“先在我家住一晚。”张起灵说。吴邪表示受到了惊吓,这闷油瓶子不按常理出牌的啊:“小哥……这样不好吧。”“我家近。”张起灵一句话就让吴邪接下来的N句理由硬生生憋回肚子里。妈妈这个人是生来就要和我对着干吗QAQ?!
张起灵表示这么容易就把媳妇拐回了家真是太棒了√
虽然(据张起灵)说,他家离这里很近,但也是要走上个十来分钟,照现在的天气和吴邪半边身子已经湿透了来看,打的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这个点正是加班加点的人回家的时候,的士大多都被这些熬夜加班族拦下了。张起灵和吴邪等了半天都没有一辆车。冷风夹杂着雨滴拍打着路面,深秋的天气已经透着寒意,吴邪刚才被雨淋湿了半边身,现在被冷风一吹打了个喷嚏。惨了,肯定着凉了,吴邪悲催地给自己点了根蜡烛。
张起灵看见吴邪在打抖,还不停地在打喷嚏,联想到刚才淋了雨,大约猜到了他可能是着凉了。张起灵把自己的连帽衫脱下来,递给吴邪。吴邪犹豫了一下,还是接了过来:“谢谢!”
吴邪把连帽衫套上之后问上身只剩下一件背心的张起灵:“小哥,你这样……不会冷么?”张起灵摇摇头:“走。”
兜兜转转半天,总算是到了张起灵家楼下。其实吴邪工作的居委会就在张起灵住的小区,不过吴邪上下班都是走正门,没有走过小区的偏门。
乘电梯上楼。电梯里温暖的空间让吴邪好受了一点,全身都放松了下来。软绵绵的靠在电梯壁上,微微闭着眼睛,让人感觉像要睡过去般,整个人好似一只柔软无害的小兔子。张起灵微微仰头,盯着电梯界面上跳动的数字,5,8,12……无意识的数着还有几层到家。以前从未有过这样的想要快点到家的感觉,大约,是因为那个能给他家的感觉的人之前从未出现。
张起灵家住的比较高,27层已经是快到顶层的高度的。“叮”的一声提示着27楼到了,之前一直闭着眼的吴邪睁开眼,有些迷茫的看向张起灵。“到了。”“嗯。”吴邪轻声应道,话语中含着满满的睡意,任由张起灵半拉着把自己带进他家。
张起灵家的装修风格和他本人很像,欧式简约风隐隐透出一股大气,吴邪简单的扫视了几眼没有再看,闭上眼倒在沙发上大有睡过去的趋势。张起灵看见吴邪躺倒在沙发上,也没多说什么,回了主卧找衣物去了。
“起来。”吴邪迷迷糊糊睁开眼,面前就是张起灵放大了无数倍的俊脸,吓得他清醒过来,现在可不是在自己那个小公寓,自己爱干什么干什么,就算裸奔也没人管。“去洗澡。这是睡衣,新的。卫生间在那边。”
“哦。”吴邪应着,直起身子,接过张起灵手里的衣物,慢吞吞走向张起灵指的房间。
流水声在安静的房间里显得格外突兀,张起灵半靠在柔软的沙发上,不复往常在看老情人天花板,而是合上眼思考问题。他喜欢吴邪,这一点很明显,邻居的胖子还有初次见面的那个女孩子都看得出。他自己也注意到在谈起吴邪面对吴邪时眼底的一丝温柔,不像以往对人和物和事的冷淡。吴邪可以说就像个小太阳,毫无预兆的闯进他早已冷却的心里。他忍不住去调查吴邪,了解他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愈是这样,对吴邪便愈发迷恋。吴邪这毒,他一不小心就上了瘾。
“小哥,我待会睡哪?”温和的嗓音唤回张起灵的思绪,吴邪已经洗完澡出来了。他略微思索了一会,说道:“我家客房没有床。”言外之意是你要不睡沙发要不和我睡。吴邪头疼,这都快入冬了,自己睡相又不好,睡沙发肯定是不现实的,这不明摆着让自己和他睡嘛!算了,睡就睡,两个大男人怕什么,他吴邪虽然是个弯的但也绝不是那种纵欲的花心大萝卜。“小哥,那我就和你睡了。不过先说一声,我睡相不好,小哥你不介意就行。”嘴角弯成一条漂亮的弧线,漂亮如宝石的眼里满满的笑意,饶是张起灵定力再好也有些痴了。
“那小哥我先去睡啦。”吴邪说着就要走进房间,“等一下,先把药吃了。”张起灵递给吴邪一个杯子,里面盛了一半的浅棕色液体,“你有点感冒。”吴邪接过,慢慢的喝着,很甜,应该是板蓝根。
待吴邪把药喝完,一杯牛奶被递了过来。“安眠。”张起灵还是很贴心的嘛。吴邪想着,却不急着喝,而是从客厅走到了阳台。
张起灵家楼层高,又临街,从阳台望下去可以看见川流不息的车辆和五彩斑斓的霓虹灯。楼层高的缘故几乎听不见下面的声响,因此这幅热闹的夜景在吴邪眼里有了些许的寂寞。
“阳台风大。进来。”张起灵站在被玻璃落地窗隔开的客厅里说道。吴邪仰起头,把杯里的牛奶一饮而尽,拿着空杯子进了客厅:“这下我真的要睡了,呵……好困。”说着打了个大大的呵欠。吴邪把空杯子放下茶几上,转身进了卧室。张起灵一言不发的跟着吴邪,确定他已经上床睡觉了才放心的去洗澡。
张起灵洗完澡回卧室,看见吴邪已经睡熟了。他扭开床头灯,微弱的光线足以让张起灵看清楚。吴邪本来就长得很好看,清秀的脸庞带着书卷气,女孩似的长长的睫毛微微扑扇着,嘴角边总是带着笑意。吴邪睡着了,不同平常闹腾时眼里的光芒,脸上带着安静的浅笑,让张起灵着迷。张起灵关了灯,轻手轻脚的钻进被窝,轻轻搂住吴邪的腰,在他的额头上落下一吻。
吴邪,晚安。
夜色静好。
【正确打法:
呵呵,听说,下雨天,情侣秀恩爱的几率很高哦~】
[TBC]

评论

热度(11)